回到顶部

【冰九】双面镜

我亲爱的神父,我真诚地向您忏悔。

十年前的今天我做了件可怕的事,可怕到如今回想起来仍为我的勇气惊叹不已。

我杀了我的父亲。

——如果他还活着的话,想必拥有数十个和我一样的养子的他,并不屑于我的这个称呼。但弑父并不是我来这的原因,而是另一件更加惊世骇俗的事:我强占了我的母亲。

说是母亲,其实他比我的年纪还要小一点。这样看来,倒是不知道我和我父亲谁更禽兽一些。

我记得清楚,他来我们家的那天正下着雨,他穿着黑色塑料雨衣走进来,在深色的木地板上留下一串串水滴。不知道为什么他赤着脚,那天温度有些低,脚掌和地板接触的部分便泛起了红。客厅里的人都盯着他看,他却独独望着离他最近的我,巴掌大的脸在闪电的映照下惨白惨白,看起来可怜兮兮的。父亲随后走进来,候在一旁的女佣接过他的外套。他并没有介绍这位外来者的身份,只是一边解着领带一边上楼,仅仅丢下了一句话:“叫他沈清秋。”


后来的事其实很简单。





评论(14)
热度(443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看朱成碧 | Powered by LOFTER